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笑话 > 愚人笑话 >

三个耳朵...

时间:2013-08-07 10:39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从前,有个文书,常写错子。有一次,县官让他造个花名册,他把“陈”字的耳旁写在右边,结果挨了二十板子。 他私下里想:“以后……

从前,有个文书,常写错子。有一次,县官让他造个花名册,他把“陈”字的耳旁写在右边,结果挨了二十板子。
他私下里想:“以后可不能把耳旁写在右边了。”
不久,他又抄名单,见了个“郑”字,他想:“上次因为把耳旁写在右边挨了打,这次可不敢了。”
于是,他把“郑”字的耳旁写在左边。这次,他又挨了二十板子。
他痛得昏昏迷迷,眨着眼睛想:“左也不是,有也不是,怎么才对呢?”
他正在苦恼的当儿,有人找他写状纸。
“姓啥?”文书问。
“姓‘聂’。三个耳的聂。”(“聂”的繁体字是“聂”)。
文书慌忙站起来作揖,恳求道:“您饶了我吧,我为了两个耳已挨了四十板。这回竟是三个耳,我还活得了吗?”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