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活窍门 >

鱼鳞的用途...

时间:2011-04-26 10:45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人们在杀鱼时,习惯将鳞刮掉。其实,鱼鳞经过加工,可成为药食兼优、味道鲜美、营养保健的美味佳肴。 鱼鳞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卵磷脂、多种脂肪酸、多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胶质及微量元素等。其中,钙和磷含量很高。用鱼鳞制成鱼鳞胶片,是药食兼……
人们在杀鱼时,习惯将鳞刮掉。其实,鱼鳞经过加工,可成为药食兼优、味道鲜美、营养保健的美味佳肴。
鱼鳞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卵磷脂、多种脂肪酸、多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胶质及微量元素等。其中,钙和磷含量很高。用鱼鳞制成鱼鳞胶片,是药食兼用的营养佳品。
鱼鳞片用于食疗,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名医别录》中就这样记载:“取鲫鱼、鲤鱼之鳞片,用文火熬成胶冻,妇女食后,可治崩中带下,并对紫癜、齿龈出血和鼻衄等疾病有疗效。鲥鱼鳞片贴在伤口上可止血。鱼鳞中的卵磷脂,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并可控制脑细胞退化速度,有一定的防衰老作用。鱼鳞中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在血液中以结合蛋白形式帮助传送及乳化脂肪,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具有防止动脉硬化,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等多种药用效果。小儿常食鱼鳞胶片,可防止软骨病等。

fun.haili.net- MTt$kt}p%tY7hECC


制作鱼鳞胶片时,先将鳞洗净,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再用文火煮3小时许,把未熔化的鳞捞出后,适量加黄酒、姜、蒜、盐等,再煮沸几次,略放味精后放置约12小时,成明胶样,切成薄片,拌上香油、芝麻酱等即成透明闪光的鱼鳞胶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