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旅游景点 >

北京进入红叶观赏期 京郊红叶景区绵延230公里...

时间:2011-04-20 14:47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北京进入红叶观赏期,京郊基本实现山山可看红叶 北京进入红叶观赏期,除了香山,青龙湖至云居寺、京兰路两侧、十三陵、蟒山、京张路两侧、慕田峪、红螺寺、怀丰路两侧、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从昨天起都可看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生态景观……

北京进入红叶观赏期,京郊基本实现山山可看红叶 http://fun.haili.net- e9A@xTBhSS@Q!tJ0

北京进入红叶观赏期,除了香山,青龙湖至云居寺、京兰路两侧、十三陵、蟒山、京张路两侧、慕田峪、红螺寺、怀丰路两侧、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从昨天起都可看到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生态景观。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获悉,目前京郊彩叶树种栽植面积已有2万余公顷,品种达到200多个,形成了10余处规模红叶观赏区。 fun.haili.net- e]7a@jYufGd}TS:H

红叶观赏并非香山独美

fun.haili.net- Z0J9:rDKMf~"G{&s

红叶是北京秋季的主要观赏景观之一。“提起红叶,大家马上就想到香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自北京实施彩叶工程以来,京郊绵延230公里的前山脸地区,已形成由黄栌、枫树、红栌等彩色树种组成、横贯北京全境的巨型红叶观赏带。

fun.haili.net- $ op+IbpevvzR}ym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市区红叶景点少、游客过于集中等问题,北京2000年提出“山山看红叶”目标,2001年将彩叶树种的种植作为一项工程来抓。 copyright fun.haili.net- Ko[r|AQ|5tg(8RrN

彩叶工程今年增万余亩

fun.haili.net- 1D0R1VWU7HA]5$cT

这位工作人员说,北京独特的“北京湾”地形决定了观赏红叶具有层次分明、时间长的特点。北京境内从东南平原到西北山区地势逐渐升高,红叶也是自西北山区至东南平原渐次变红。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J1I|DhJv*l%NYS%&

据悉,今年北京彩叶工程又新增加了1.5万亩,至此,京郊基本实现了“山山看红叶”的壮美景观。这些红叶景区每处观赏面积都在千亩以上,有些景区甚至超过万亩,变色树种在10种左右。 fun.haili.net- XsqTpa]o!9PMzMiF

■相关新闻

fun.haili.net- colI5@!j72[Su:1A

香山红叶下周最好看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香山公园昨日消息,目前该园内的红叶变色率达到22%,下周进入最佳观赏期。

香山公园工作人员称,由于今年出现了50年罕见的暖和天气,影响了红叶变色速度,这是今秋红叶最佳观赏期推迟的主要原因。专家介绍,香山今天可能会有霜降,低温会加速红叶变红,从而下周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今年香山红叶可持续到11月中旬,而往年在11月上旬就会结束。由于红叶迟迟不变色,今年的游客数量没有往年同期多,预计本周末到香山观赏红叶的游客会有增加。

■京郊红叶景区

1、密云水库周边5万余亩彩叶林,形成水库大坝、云峰山风景区、冶山塔公园及环湖公路等9大红叶观赏区。

2、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今年新开放的红叶岭景区红叶与长城交相辉映。

3、怀柔红螺山彩叶,覆盖面积已达4000余亩。

4、昌平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区已初具规模。

5、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形成了红叶满山的美丽景观。(农产品加工网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