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旅游景点 >

[注意]香山红叶"三成熟"今秋变色比往年慢近两周...

时间:2011-04-20 14:47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法制晚报报道:“霜降”节气,京城果然出现初霜。上午9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昨(22号)天冷空气进驻本市,夜间气温降至5摄氏度,再创入秋新低。而明天凌晨,延庆等京北地区还将出现第一次霜冻。 明天是“霜降”,这是农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地将产生初……

法制晚报报道:“霜降”节气,京城果然出现初霜。上午9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昨(22号)天冷空气进驻本市,夜间气温降至5摄氏度,再创入秋新低。而明天凌晨,延庆等京北地区还将出现第一次霜冻。

明天是“霜降”,这是农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地将产生初霜现象。据市气象专家介绍,霜是地面的水汽遇到寒冷天气凝结而成的,因而“霜降”意味着天气渐冷。

今年京城持续“暖秋”,老天却在“霜降”给了面子,果然让第一次霜冻现身。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夜,全市普降小雨,降雨量在3至4毫米,其中密云雨量最大达到16毫米。雨后再逢降温,昨天冷空气“稳坐”京城,使得夜间最低气温直落,将达到5摄氏度。这给霜冻提供了绝好条件,明天凌晨,延庆等京北地区将出现今秋第一霜。

同时,昨天京城天气还应验了“霜打红日晒”这条谚语。市气象专家表示,昨天本市刮起4至5级偏北风,最大瞬间风力还能达到6级以上。

市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大风降温,尤其是夜间气温下降明显,十分有利于红叶变色。预计昨天以后,京城红叶将再红一层。

霜降·游园

香山红叶“三成熟”首现高峰

今秋变色比往年慢了近两周下周变色率将达50%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香山红叶观测站最新报告,全园红叶变色率接近30%,基本迈进最佳观赏期门槛。

昨天赏红游人呈现出第一个真正的高峰。据香山公园管理处介绍,今秋红叶变色比往年慢了近两周。自上周红叶节开幕以来,上周末和昨天,当日游客量都只有2万多,还不及往年的一半。

“只要夜间气温低于10摄氏度,红叶变色嗖嗖地快。”香山红叶观测站的工作人员形象地说。

红叶变红的同时,赏红游人也增多了。昨天上午8点,香山各大停车场的“上座率”就达到80%。

“昨天开园进门游人至少得比昨天多了一半。”工作人员说。

据预计,下周起,由于夜间气温大都低于10摄氏度,红叶变色速度进一步加快,下周双休日变色率有望接近50%。

昨天香山车辆激增 海淀启动管制方案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多,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游客开始激增,上山车辆开始排队并且队尾已经到达香泉环岛。

海淀交通支队民警根据情况,立即启动了相关的管制方案,限制上山车流。因为上个高峰日和昨天前往香山的人并不多,所以,昨天是香山地区首次启动管制方案。

“在经过核实后,我们开始通知香泉环岛的执勤民警,只放行有通行证的车辆。无证车辆一律禁止上山。”海淀交通支队刘永贵副科长介绍。

交管部门介绍,往后几周的香山将是最佳红叶观赏期,车辆将会很多,如果想把车停在山上的游客,请到海淀交通支队领取通行证,每天只发放3000张。海淀交通支队周末也有值班人员发放。

相关新闻

垃圾“产量”骤增

游人多,使得垃圾“产量”骤增。据香山公园管理处介绍,双休日,垃圾量相当于平时的2至3倍。

具体可赏红公园

1.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全山已经100%染红。

2.密云水库周边5万余亩彩叶林,形成水库大坝等9大红叶观赏区。

3.怀柔红螺山彩叶。

4.昌平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5.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fun.haili.net- sJi]GCN:1dW7Su~(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