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蚂蚁爬不上树 肉末粉丝...

时间:2011-04-25 21:28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蚂蚁上树是四川的一道传统名菜,近年来这道名菜已渐渐淡出了各大川菜馆的菜谱,什么原因呢?因为粉丝质量的问题,蚂蚁再也爬不上树,所以很少有人在做这道菜了。蚂蚁上树是先把粉丝油炸,然后炒香肉末,豆瓣,姜蒜米加汤少许,调好味后在加入油炸过的粉丝收……

fun.haili.net- XxjP^ExEEtB9fer{

  蚂蚁上树是四川的一道传统名菜,近年来这道名菜已渐渐淡出了各大川菜馆的菜谱,什么原因呢?因为粉丝质量的问题,蚂蚁再也爬不上树,所以很少有人在做这道菜了。蚂蚁上树是先把粉丝油炸,然后炒香肉末,豆瓣,姜蒜米加汤少许,调好味后在加入油炸过的粉丝收汁,前段时间我做了次,油炸过的粉丝一下锅全变成汤汤水水,像粉丝粥一样,看着都恶心,食之无味全倒掉了。今天想吃这个菜,或许换种方式烹调能行,但大家看我的成品图,粉丝上有蚂蚁吗?粉丝太滑了,蚂蚁爬不上,只能换个菜名叫肉末粉丝要贴切些。 fun.haili.net- ::N|7)I:+Fm1lc"q

copyright fun.haili.net- iHl&V1mc"7N[+yO_

  做肉末粉丝,先把粉丝冷水泡两小时左右,然后焯一下水投入凉水里纳凉。 http://fun.haili.net- [M3M*V&K)^}(Z0rx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OsqeWyNSLyI]w"%:

  准备猪肉末、郫县豆瓣剁细、姜蒜米、葱花、青红椒碎。先把锅烧热,放油适量把猪肉末加盐,料酒少许炒至酥香拨至锅边,接着放剁细的郫县豆瓣和姜蒜米炒香上色,加汤少许,调入生抽、白糖、胡椒粉定好味。盐是不用放了,因为豆瓣很咸,然后放入滤干水份的粉丝,用筷子把粉丝拨散,小火收汁。

fun.haili.net- t+RZS9XLt(C(HE{r

fun.haili.net- TJb9e*@on[O:* +W

  待汁收浓时,撒入葱花、青红椒碎及鸡粉,翻炒几下就可出锅。

copyright fun.haili.net- jcqt@MrAvtl:0m"*

copyright fun.haili.net- c1%ae$QVyk^XhkHf

  做好的肉末粉丝,看上去和蚂蚁上树没什么大的区别,但你用筷子把粉丝拉起来,粉丝上几乎爬不上'蚂蚁',倒沾上了几片辣椒皮。

  我用的还是龙口粉丝,也只能做出这种效果,现在的粉丝虽然口感爽滑,筋力强,但不知加了什么料在里面,太光滑了让我们的小蚂蚁再也爬不上去了。

  粉丝如此,其它的食品质量我也不愿再去多想了,中国人的抗毒性太强。

  附蚂蚁上树的来历:

  '蚂蚁上树'其实就是粉丝炒肉末。这道菜的由来据说与元代剧作家关汉卿笔下的人物窦娥有关。

  秀才窦天章为上朝应举,在楚州动身前将女儿窦娥给债主蔡婆婆作童养媳。窦娥在蔡家孝顺婆婆,侍候丈夫,日子还算过得去。谁知在她与丈夫成亲后不久,丈夫便患疾而亡,婆婆因此病倒在床。

  窦娥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在为婆婆请医求药之余,又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做些可口的饭菜,为婆婆调养身体,婆婆渐渐地有了好转。只是因坐吃山空,经济紧张起来,窦娥只得硬着头皮去赊账。在肉案前,卖肉的说:'你前两次欠的钱都没有还,今天不能再赊了。'窦娥只得好言相求,卖肉的被缠不过,切了一小块肉给窦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