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咖啡—浪漫的梦想...

时间:2011-05-03 09:35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咖啡壶里煮的是沉浮,咖啡杯里盛的是梦想,而咖啡馆里氤氲飘渺的芬芳,足以包容世间的沧桑,是一处心灵靠岸的港湾。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咖啡是一种时尚标签。它不仅仅是一种点缀饮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你具有浓郁的咖啡情结,那就和朋友一起--相约……

  咖啡壶里煮的是沉浮,咖啡杯里盛的是梦想,而咖啡馆里氤氲飘渺的芬芳,足以包容世间的沧桑,是一处心灵靠岸的港湾。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咖啡是一种时尚标签。它不仅仅是一种点缀饮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你具有浓郁的咖啡情结,那就和朋友一起--相约浪漫咖啡屋。

fun.haili.net- Kig)8Qp)#&1teq2o

咖啡的发胖指数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C}K"}F9qhBhEs{NL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句关于咖啡文化的经典写照,略显夸张地描述了法国人的咖啡情结。而这个流行句式传到中国,“咖啡馆”被换成“星巴克”,摆出一副美国pose。? copyright fun.haili.net- 2PWn%$sU:6hT1WiO

  咖啡馆是一个城市的客厅。世界上惟一不以咖啡作饮料的大国就是中国。因为在国人看来,茶为正宗,而咖啡只算舶来品。茶喻人生,咖啡若梦。咖啡可以在几分钟或仰脖间一饮而尽,而中国茶则可以不断续水冲泡,喝上几个小时没问题,因此就饮品本身的消费方式而言,喝咖啡似乎更具有西式的贵族品质。 copyright fun.haili.net- 52$%B9fu^R2z%1[~

  70年代,咖啡在中国仍停留在“贵族”阶段。一些大饭店的咖啡厅,主要是为住店的外宾准备的。80年代,人们开始认识了“麦氏”与“雀巢”速溶咖啡,像“滴滴香浓,意犹未尽”、“味道好极了”这样的广告词,是咖啡留给中国人的总体印象。90年代后期,星巴克传入中国时,中国人喝咖啡的情结已日趋高涨。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咖啡代表着一种情调,一个时尚标签。它不仅仅是一种点缀饮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与其说喝咖啡是为了品尝它的味道,不如说是品尝一种文化、一种神秘暧昧的感觉。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GC~Ugx1@k$ydii@]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