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香糟卤醉虾醉蛋的做法...

时间:2011-04-21 11:04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香糟卤是用科学方法从陈年酒糟中提取香气浓郁的糟汁,再配入辛香调味汁,精制而成的香糟卤体态透明无沉淀,突出陈酿酒糟的香气,鲜咸口味适中,荤素浸蘸皆可,清蒸、糟溜、煲汤、炒菜皆宜。一般在上海的南货店可买到,妞妞是跑到大老远的麦德龙抱回家的。 糟……

fun.haili.net- K([n%Aq2)G1l}w^A

  香糟卤是用科学方法从陈年酒糟中提取香气浓郁的糟汁,再配入辛香调味汁,精制而成的香糟卤体态透明无沉淀,突出陈酿酒糟的香气,鲜咸口味适中,荤素浸蘸皆可,清蒸、糟溜、煲汤、炒菜皆宜。一般在上海的南货店可买到,妞妞是跑到大老远的麦德龙抱回家的。 copyright fun.haili.net- FTz$5pR0t~Tbx:K&

  糟货分为生糟和熟糟。将小只的鲜虾放入烈酒中熏醉后生吃,是生糟。妞妞今天做的是熟糟。方子从沈星的《美女私房菜》上学来的,虽然平时对沈大花瓶不咋待见,看着她常常闹着拿百里香说是迷迭香之类的笑话,却独独对她做的醉虾和醉鸡翼尖情有独钟。后来上网查了一下,上海人将熟食直接丢进香糟卤里腌两、三个钟头就能开吃,而且味道一流。沈大花瓶只是稍微改动了一下方法,就为自己贡献出如此良方在节目中唏嘘不已,有够自恋的。后来,妞妞转战《型男大主厨》,不再对着沈大花瓶侮辱自己的智商了。 fun.haili.net- pJQSDyYP"G|S9Ele

  现在,让妞妞将这道香糟卤醉虾、醉蛋的做法细细道来。

http://fun.haili.net- |H4^ #b^Q$P9FD+@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Z9n^ Xx}1Y$iSHH]

  做 法: fun.haili.net- 8sWQ|z6{q(n(wn20

  1、首先,处理虾时,要将虾脚虾眼剪掉,使虾更容易入味。(虾眼是苦味的来源,最好剪掉,怕麻烦的可以省略这步,但糟卤的过程就要缩短,做好了就吃,泡久了糟卤汁也会变苦。) fun.haili.net- aWR7o3Fsh5]~pRYi

  2、鹌鹑蛋用清水煮熟,剥壳待用。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Q![ZhxN%XujFuVU{

  3、烧一锅开水,拍一块姜进去,将虾倒入开水中汆至变红,捞出放入冰水中。(这个过程很重要,能使肉质收缩,变得格外嫩滑而富有弹性。)

copyright fun.haili.net- Xr#+VU@wyAWzpHE}

  4、然后,准备一个密封容器,按照1:1的比例倒入花雕酒和香糟卤,再加入一些白砂糖。(妞妞尝过香糟卤,挺咸的。沈星这样做,是用味道非常接近的花雕酒去中和香糟卤的咸度,提升酒香。但妞妞做的没再加糖,不想用蔗糖掩盖了虾本身的甜度。)

  5、把凉透的虾充分吸干水分,和鹌鹑蛋一起放入密封容器中。糟卤汁要没过虾和鹌鹑蛋,再倒入一点点高度白酒。(沈星加白酒是想增加酒香,妞妞没加,光是花雕酒已非常够酒味,最后这白酒加不加看个人喜好。)

  6、最后把这罐珍藏的美味放入冷藏室中,第二天就能享用啦!(光用香糟卤的话,三个钟头足矣。因为妞妞调的糟卤汁有一半是味道偏淡的花雕酒,泡久一些时间比较入味。)

虾和鹌鹑蛋用花雕酒和香糟卤腌制之后,融入了酒的清香,味道甘甜鲜美,过口不忘。味道真的跟鼎泰丰绍兴醉鸡非常接近,但鼎泰丰用的是土鸡,吃起来清甜嫩滑,如果没有好鸡,就换别的食材吧。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