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出自唐宋的两款点心...

时间:2011-04-20 10:43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锅盔 锅盔 传说唐代官兵在为武则天修建乾陵时,因工程浩大,民工甚众,非常忙碌,烹食困难,几乎没有吃中饭的时间,所以官兵以头盔为炊具来烙面饼,故名“锅盔”。这种烙面饼后 发展成为风味方便食品。锅盔整体呈圆形,直径尺许,厚1寸,重5斤。料取麦面精粉……
锅盔


锅盔

copyright fun.haili.net- GZ7:c@U!Jp@s^N*T

  传说唐代官兵在为武则天修建乾陵时,因工程浩大,民工甚众,非常忙碌,烹食困难,几乎没有吃中饭的时间,所以官兵以头盔为炊具来烙面饼,故名“锅盔”。这种烙面饼后 发展成为风味方便食品。锅盔整体呈圆形,直径尺许,厚1寸,重5斤。料取麦面精粉,慢火烘烤,外表斑黄,切口砂白,酥软适口,能久放,便携带。

copyright fun.haili.net- AAaCEmrT7fFyX|:m

  水晶饼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y0nE%ITws"*"9cc


水晶饼

fun.haili.net- K)Dx~uDQ_9NL @7z

  陕西渭南的名点,以金面银帮、起皮掉酥、凉舌渗齿、甜润适口享有盛名。此饼相传与宋代名臣寇准有关。寇准为官清廉、办事公正,深得民心。有一年寇准从京都汴梁回到老家渭南乡下探亲,正逢五十大寿,乡党送来寿桃、寿面、寿匾表示祝贺,寇准摆寿宴相待。酒过三巡,忽然手下人捧来个精致的桐木盒子,寇准打开一看,里面装着50个晶莹透亮如同水晶石一般的点心。点心上面,还放着一张红纸,整整齐齐地写着一首诗:“公有水晶目,又有水晶心,能辨忠与奸,清白不染尘。”落款是渭北老叟。后来,寇准的家厨也仿照做出了这种点心,寇准据其特点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水晶饼”。 (文/王琪)

fun.haili.net- #_~SSPstz2cA$91B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