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沙茶金菇牛肉粉...

时间:2011-04-20 14:07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沙茶酱是福建、广东和香港等地区常见的调味品,它的色泽淡褐,味道鲜咸甜辣,可以直接蘸食佐餐,也用以烹制沙茶牛柳、沙茶鸭脯和沙茶鱿鱼等佳肴。用沙茶酱与金针菇、牛肉、粉丝同烹成菜,不仅使牛肉酱香浓郁、金针菇嫩滑可口,还可让粉丝吸入沙茶味的汤汁,……

fun.haili.net- Zp^s^|En#:eUTj~w

沙茶酱是福建、广东和香港等地区常见的调味品,它的色泽淡褐,味道鲜咸甜辣,可以直接蘸食佐餐,也用以烹制沙茶牛柳、沙茶鸭脯和沙茶鱿鱼等佳肴。用沙茶酱与金针菇、牛肉、粉丝同烹成菜,不仅使牛肉酱香浓郁、金针菇嫩滑可口,还可让粉丝吸入沙茶味的汤汁,口感也更细滑入味。 fun.haili.net- S{%3flGlPE}G03X&

烹制材料

(三人份)

材料:牛肉(400克)、金针菇(150克)、红萝卜(1/3根)、粉丝(2把)、蒜蓉(1/2汤匙)、姜蓉(1/2汤匙)

腌料:酱油(1/2汤匙)、香油(1/3汤匙)、米酒(1汤匙)、油(1汤匙)、生粉(1汤匙)

调料:油(3汤匙)、沙茶酱(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5汤匙)、鸡粉(1/2汤匙)、米酒(1汤匙)

fun.haili.net- ZmNxv#%+LK!XXWSd

http://fun.haili.net- zMWpWl[|NR_T*!1@

copyright fun.haili.net- hP^KTxIsM9*Z+@Zq

1 红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粉丝剪成两半,用清水浸泡至变软;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水。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42h$cUP@IR5Eq#+N

fun.haili.net- +EwD@xR0%x%~VEh

fun.haili.net- xUjk4Ya6H{q87dzZ

2 牛肉洗净,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加入1/2汤匙酱油、1/3汤匙香油、1汤匙米酒、1汤匙油和1汤匙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http://fun.haili.net- hvVUZh:Tl$NNlcJ

3 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姜蒜蓉和红萝卜丝,放入牛肉片拌炒至肉色稍变。

4 往锅内注入1杯清水,倒入金针菇和粉丝,与锅内食材一同炒匀煮沸。

5 加入2汤匙沙茶酱、1/3汤匙盐、1/5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和1汤匙米酒拌炒入味,即可上碟。

贴士

1、沙茶酱在潮州菜中,可烹制沙茶牛肉、沙茶酱香鸡等特色菜,也可以做为牛肉丸汤、蚝烙等菜肴的蘸料。

2、粉丝应用清水浸泡至变软,才可捞起下锅烹煮,用热水泡软的粉丝易粘连,也容易断,口感也不够细滑好吃。

3、此菜不可久煮,否则牛肉、金针菇易过老,加水煮至沸腾后添入调料炒匀,便可起锅。

4、应选购黄牛肉为主料,黄牛肉与沙茶烹煮成菜,味道极其鲜美,水牛肉口感较烟韧,牛肉味淡,用来入菜味道会差很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