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味道十足 五香基尾虾...

时间:2011-04-21 10:03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我比较喜欢吃虾,但有的季节虾还是有点贵,所有不是经常买来吃。 上几周开始上海这边的虾就开始便宜了,以前卖二十几块一斤的虾,现在十几块就可以买到。 于是这段时间我经常买虾吃,比如前两天上的虾肉馄饨,其实在这之前我还做了五香基尾虾。 以前我很怕处……

fun.haili.net- )U5_Q^X4HT*n"M1D

    我比较喜欢吃虾,但有的季节虾还是有点贵,所有不是经常买来吃。

http://fun.haili.net- ^rG2+s1#!OQy{DdH

    上几周开始上海这边的虾就开始便宜了,以前卖二十几块一斤的虾,现在十几块就可以买到。 copyright fun.haili.net- G*Lfys&[PhLJE7|G

    于是这段时间我经常买虾吃,比如前两天上的虾肉馄饨,其实在这之前我还做了五香基尾虾。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HJCn1{J96N@9"Ro

    以前我很怕处理虾的,烫死了都是叫我家猪弄,更别提活的了,现在他很忙没时间帮我,于是我也练出来了。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ClJI3* U*!*_z1R1

    但活的还是下不了手,于是买回来就先放在冷冻室放一会儿,虾冻傻了再拿出来处理,这样子就不怕了。:)

copyright fun.haili.net- 2Y4^xzr)zt"Y{ 1_

    趁这个季节虾便宜,我下班去菜市的时候都会顺带去看看虾,看到好的就买点回家。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f"z^2E5q5lq3+Fe

    然后没事的时候就把壳、沙线去掉,洗干净沥干水后分成小份放在保鲜袋里入冷冻室放起来。 http://fun.haili.net- XJvs:JfbvO^4[J9f

    这样吃的时候提前取一小包出来,很方便。跟超市的速冻虾仁一样,不过肯定比超市卖的好。:) copyright fun.haili.net- (&GLiL{S1O_:#TG|

    我的五香基尾虾的做法就跟油爆虾实际上差不多,很简单,但很香很解谗!:)味道十足!

    其实虾的做法很多,你也可以选择最最简单的白酌,然后沾料吃,更营养健康,而且美味鲜香!

    还有人说可以把活的基围虾剥皮,然后沾绿芥末生吃,入口爽滑,回味甘甜,但我没办法接受这种吃法。

    反正我是一向对生食比较畏惧,特别是生肉食就更没办法接受了。

    这次拍照的时候刚拍了几张相机就没电了,后来在电脑上一看有的还给拍昏了一点不清楚。

    所以最后只挑出来两张好一点的……大家将就看吧。^_^

    这次把材料和做法都写在图上了,直接看图。:)

    PS:其实应该把虾放在油里炸好了再回锅炒的,这样壳脆肉嫩,味道会更好。

    我偷了懒,直接入锅炒的,这样我想就不用考虑炸了虾的油装在那里的问题。

    我炒得干所以还是蛮香,但肯定比炸过的还是稍逊一筹,所以制作美食是不能怕麻烦的。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