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天地 >

蒋介石“蒋家菜”在沪面世...

时间:2011-04-21 10:09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蒋介石和宋美龄最喜爱的饮食,以“蒋家菜”的名字,褪去神秘面纱来到上海。 “蒋家菜”在沪面世的餐厅恰好属于当年宋美龄的陪嫁官……

    蒋介石和宋美龄最喜爱的饮食,以“蒋家菜”的名字,褪去神秘面纱来到上海。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K#42AL)[w"YrbBZ[

    “蒋家菜”在沪面世的餐厅恰好属于当年宋美龄的陪嫁官邸——“美庐”。此次由台湾桃园县带来的这套“蒋家菜”,绝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清淡、简朴的九道家常小菜,江浙口味,也很符合上海人的口味,如海蜇丝、笋和雪菜百页毛豆。由于蒋介石非常喜欢家乡菜,去台湾后,只要他吃中式菜,就一定要配上这几道传统的浙江小菜,用清甜爽口的味道作为开胃小菜。蒋介石一家也会时常想到江浙一带常吃的小黄鱼,他们的饭桌上也常常有一道从金门马祖而来的蒜子烧黄鱼。奉化的小芋头也是蒋介石念念不忘的家乡土味。

http://fun.haili.net- s&Hq]hhiEv6V(#Iv

    “蒋家菜”中有两道是蒋经国的最爱,其中的家常豆干还有一段来历。 1976年起,蒋经国经常到台湾桃园的大溪去拜访当地乡民,因为他患有糖尿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因此乡民们专门为他准备了低糖低盐以及低脂肪的豆干。这种豆干和香菇、木耳以及肉片爆炒,很有浙江的家乡味,蒋经国每次去大溪,必尝那里的豆干。而另一道菜为白菜狮子头,蒋经国患糖尿病忌口后,只有逢年过节才吃一些鱼虾肉,这道菜也成为他在节日犒劳自己的好菜。

http://fun.haili.net- r[%pM}Ooy5Q2kWTM

    蒋纬国最爱的无锡嫩子排也名列其中。据说蒋纬国性格豪爽,用餐时同样豪迈,无肉不欢,这道中餐西吃的无锡排骨成为他的最爱。

copyright fun.haili.net- $xsi(7%q4BYFnlUG

    最让众人关注的就是宋美龄的养生之道,在今天的 “蒋家菜”中,哪些菜品才是宋美龄的养生菜呢?特意从台湾桃园市中信酒店赶来的厨师说,蒋介石和宋美龄一直认为鸡汤是精力的来源,他们平时用餐的时候,最少不了的一道就是鸡汤,而沙参玉竹炖鸡汤就是两人重视养生的必备汤品。蒋介石一家出去野餐的时候,也特别喜欢带上鸡油炒饭。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6([${c8eU9ksk)UI

    蒋家特别喜欢西菜中吃,午后小憩时宋美龄最爱养生牛肉茶,用碎牛肉、芹菜、胡萝卜、洋葱等直接炖煮好再过滤用咖啡杯盛装,加入柠檬片去油腻。宋美龄体质容易过敏,不吃海鲜,她长寿并且驻颜有术就是靠着节制的饮食和水果。她常常将柠檬和木瓜切成薄片,用小调羹一同吃下。 fun.haili.net- a3bhE6|)jINvA|{T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