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车行天下 >

安全驾驶小贴士:上高速前 细查车辆和“装备”...

时间:2011-05-03 11:12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尹 戈/绘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开车上路,特别是上高速路,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和“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高速路上机动车行驶速度快,容易造成机动车爆胎等故障、事故,特别是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停车后,引发二次事故的可能性更大……

fun.haili.net- }8kApy%S")E|P:"w

尹 戈/绘 fun.haili.net- U|Xc6~{z|@%iu84m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开车上路,特别是上高速路,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和“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fun.haili.net- B:dU|O1u*#Diu!{j

??由于高速路上机动车行驶速度快,容易造成机动车爆胎等故障、事故,特别是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停车后,引发二次事故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前,应当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按照《实施办法》的要求,最基本的检查有七项,包括:轮胎、燃料、润滑油、制动器、灯光、灭火器具、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并要保证齐全有效。

fun.haili.net- 8YH%IFR%$7x{!& "

??轮胎:包括机动车行驶过程中所必须具备的轮胎及备用胎,主要应检查轮胎充气是否合适,以及轮胎的完好程度。 fun.haili.net- O$ma7hGQJzF7]Vx]

??燃料:它是给汽车提供动力的原材料,如果是路途较远,应该提前给油箱加满油,否则高速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没油了,可真够你急的。

fun.haili.net- IYB9PaL~tK|@$Iga

??润滑油: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机油,走高速路一般都是远道,机油一旦耗光损毁了发动机,那你也只能望车兴叹了。 copyright fun.haili.net- p"o^YBMEDvr0aAZ6

??制动器:它是以摩擦等方式来消耗高速运动汽车的动能、制止机动车继续行驶的,作用是根据需要使汽车迅速减速,或在尽可能短的距离内完全停车。刹车一旦不听使唤,危险也就来了。

fun.haili.net- {nfcRUT}Jsx!U{Ug

??灭火器:它常常是我们容易忽略的设备,但是上高速路一定要配备有效地灭火器。尤其在是夏天,由于高速公路行车的速度快,各部件摩擦生热温度高,机动车内部故障极易发生自燃,灭火器具是非常必要的自救用具。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WyyB52J!Lk$IkGf

??灯光:是用于照明道路或向其他车辆、行人等道路交通参与者发出光信号的装置,是机动车必备的安全设备。主要包括: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制动灯、牌照灯、前位灯、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雾灯、倒车灯、示廓灯、侧标志灯。特别是在遇雾雪等低能见度条件,以及在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形时,如何使用灯光,下面我们会详细了解。

??反光的故障车警告标志:适用于机动车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不能移动时,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放置于机动车后方的提示标志,以防止后方来车与之发生碰撞事故,之所以要求必须“反光”,是为保证在夜间使用时,经灯光照射反光,有效提示后方来车。
??
??安全驾驶小贴士

??1、谁不能进入高速路?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违法受啥处罚?

??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罚款200元。

??非机动车、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罚款50元。

??2、高速路行车哪些行为是被禁止的?

??一是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二是不得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三是不得在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