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车行天下 >

东风日产小型车解密:将产低价经济车...

时间:2011-05-03 11:42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对外宣布,将于2007年投产一款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但却一直没有公布该车的详细信息。此前一度盛传该车极可能是日产公司的Mini MPV车型Note,但在日产的产品线中,还有一款车型也有可能成为候选人。这就是日本国内市场的March(Ma……

  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对外宣布,将于2007年投产一款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但却一直没有公布该车的详细信息。此前一度盛传该车极可能是日产公司的Mini MPV车型Note,但在日产的产品线中,还有一款车型也有可能成为候选人。这就是日本国内市场的March(March K12)车型,该车在欧洲市场被称为Micra,而March车型的台湾版本Super March(March K11改进版)也许也会加入竞争者的行列。

copyright fun.haili.net- %ut(%geb+3wD|wnd

  这也许又会引发一场争论。当然,这里并非想要将传闻打翻在地,面对种种可能,不妨先看个清楚。

copyright fun.haili.net- G)5"apnNc:#&~bbM

  成本、售价 困扰Note (选秀指数:★★★)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YP3NWX3m*_]W7Ex+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7hgYCcT3YJ51A{*P

  Note车型于2004年起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首次进入欧洲市场则是在2006年3月,该车在欧洲被称作Mini MPV,它与日本所说的RV理念更为相近。Note与雷诺旗下的Modus车型共享平台,该平台在日产内部被称作B系列平台的加长版本,目前国产的骐达/颐达车型采用的平台也与Note车型相同。Note车型定位于家用市场,该车以宽大的内部空间作为卖点之一,更重要的在于它在空间布局上的灵活性,它可以折叠或隐藏任何一个座椅,由此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 fun.haili.net- Lmg#x"^$d*J8daB1

  欧洲市场的Note车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083mm、1690mm、1550mm,轴距方面则与骐达/颐达同为2600mm。1470mm和1460mm的轴距与骐达/颐达车型相近,0.33的风阻系数在同级车型中已属较高水平。由于同平台的缘故,Note的悬挂系统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设计,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虽然谈不上卖点,但却十分有效。 http://fun.haili.net- %49+~~7@ZV[s*ej!

  动力配置方面,欧洲市场为Note提供了1.4L及1.6L直列4缸汽油引擎,此外还有1.5L排气量的DCi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而柴油发动机由于调校上的不同,又可以分为70马力与90马力两个不同的版本。变速箱方面则有5速手动及4速自动供用户选择,根据日产的一贯做法,这两款变速器极有可能来自日产的子公司Jatco。该车在欧洲市场基本售价为13200欧元,顶级配置车型则为17950欧元。另有一种说法,在不久的将来,Note将取代日产在海外市场上销售的Almera车型。 copyright fun.haili.net- y{vHD4WiS9ZQE#4R

  由于共用平台,相比之下,此前传闻中的Note车型,与目前东风日产骐达/颐达有很多相似之处。从动力总成到车身尺寸,二者之间存在着太多的共性,如果在同一价格区间,它们的潜在客户会产生一定的叠加,这显然不是东风日产希望看到的。换用小排量发动机能够起到拉低售价的作用,但相应来说,动力性能所处的弱势会较为明显。另外可以采用共用零部件的方式来降低生产成本,但若将相对过高的售价压低至东风日产所期望的水平,势必会影响单车利润率。 fun.haili.net- %VK]m$XuMjF#fbNO

Super March(March K11改进型)竞争乏力 (选秀指数:★☆)

fun.haili.net- Jm)S#pXYCxVXTD3*

  说到日产的经济型车就不能不提到March,该车发展至今已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更迭。而K11车型则属于March的第2代车型。March K11于1992年起在日本国内上市,同年第4季度起在欧洲市场销售。

  这是一款地地道道的经济型车,March K11的动力来自1.0L排气量的CG10DE直列4缸汽油引擎,另外还有马力更大的CG13DE(排气量为1.3L)和CGA3DE(排气量为1.4L,该发动机装配于2000年后出厂的车型。)引擎供用户选择,变速箱方面同样为5速手动与4速自动变速器。

  March K11车型有着先进的技术及齐全的装备,在欧洲的一些地区,该车型非常受欢迎。并由此获得了欧洲1993年年度车型大奖,这也是日本车首次在欧洲获此殊荣。

  该车于1995年2月起开始在台湾生产,并被重新赋予Super March的名字。在台湾市场,Super March车型采用了一系列本地化的改进,其中包括Led尾灯之类的新技术,虽然以今天的眼光来衡量这并不算什么,但在当时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台湾市场则只提供了CGA3DE引擎,同时配合5速手动与4速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