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吃喝玩乐-HAILI

AD-->
当前位置: 主页 > 车行天下 >

数据显示超七成消费者欲选择自主品牌...

时间:2011-05-03 11:50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晨报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但是仍面临品牌知名度低、质量相对较低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国家信息中心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平均增长率超过合资企业10%以上。零点集团最新的调查显示,如果在不久的将来购……
  晨报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但是仍面临品牌知名度低、质量相对较低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国家信息中心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平均增长率超过合资企业10%以上。零点集团最新的调查显示,如果在不久的将来购买轿车,75.7%的消费者表示很大可能购买中国自主品牌,但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则指出,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目前数量众多却规模有限,且多集中于低端市场,自主品牌产品在关键技术方面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引起了世界汽车巨头的关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不得不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竞争形势。在刚刚发布的《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生存现状报告及规划建议》中,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等指出,在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国产自主品牌汽车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于规模、品牌知名度、产品、盈利能力等5个方面。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数量众多却规模有限。目前,生产规模达到20万辆左右的自主品牌企业只有奇瑞、天津一汽、吉利3家。自主品牌产品多集中于低端市场,主要在A00级市场。与合资品牌产品相比,自主品牌汽车技术、性能、质量差距拉大,尤其是在发动机、变速系统、驾驶、操控、刹车等众多关键技术环节,均未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我国自主品牌产品缺乏整体品牌规划,自主品牌在各级别产品销售中必须依靠价格优势促销,各级别与合资品牌的产品差价十分明显,A00级为30%,A0级为25%,A级为25%,B级为50%,低价策略导致单车的盈利能力与合资企业产品相差十几倍甚至几十倍。 内容来自fun.haili.net- }"ls02qRKFeM:UgN

  提高质量是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最迫切的希望,根据零点的调查,消费者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最应改进的方面前3位分别是质量、技术和安全性,这3项的关注度分别达到66.34%、43.72%和32.08%。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code726